假設您前面的動作都無誤。現在您開始開發一個新的程式。假設您開發的程式將放在前面建立的working目錄下面的my_ prj子目錄。如下所示:


圖像:Tsvn_10.png 圖像:Tsvn_11.png


假設您已經編輯好檔案,準備把他們放到SVN的repository中。您需要在my_prj目錄的icon上面,按滑鼠右鍵,並且選擇TortoiseSVN->Add:


圖像:Tsvn_12.png


接著,TortoiseSVN會把準備要加入的檔案及目錄,顯示給您看。打勾的就是等下要被加入到Repository中的。如果您有某些檔案或是目錄不想在這次加入,您可以讓該項目不要被勾選。如此,它就不會被加入到Repository去。


圖像:Tsvn_13.png


按下OK後,您將會看到如下的訊息視窗:


圖像:Tsvn_14.png


這樣就表示成功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這個Add的動作並未真正的將檔案放到Repository中。僅僅是告知SVN準備要在Repository中放入這些檔案。此時,如果您透過檔案管理員查看這些檔案,應該會看到一個白色紅底的驚嘆號在檔案icon的下方。


圖像:Tsvn_15.png


這是表示您的working目錄中的檔案與Repository中的檔案還沒有同步。現在我們要多一個commit的動作。讓這些檔案真正的放入到Repository中。您可以在my_prj目錄的icon上或者是my_prj目錄內的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叫出如下的選單,並且選擇SVN commit。


圖像:Tsvn_16.png


緊接著,您將會看到如下的視窗出現:


圖像:Tsvn_17.png


在這個視窗中,下半部會列出一個清單,讓您清楚的瞭解到哪些檔案要被commit到repository中。同樣的,如果您有檔案不想在這個時候commit到Repository,您可以取消選取的檔案,這樣他們就不會被commit到Repository中。


在檔案列表的上方是Message欄,您可以在欄中輸入本次commit的目的。這是十分重要的欄位,當您commit的次數很多時,可以靠這個訊息知道版本與版本之間的差異。當您輸入好Message,按下OK之後,就可以看到如下的視窗出現,通知您已經將指定的檔案送到Repository中。


圖像:Tsvn_18.png


您可以到先前的folder中,確定是否所有的檔案icon都有如下的綠色勾勾在上面,這樣代表您的檔案都正確無誤的到repository中。


圖像:Tsvn_19.png


有時候,因為Windows本身的問題,您可能會看到有些icon沒有變成綠色的勾勾。此時,多按F5幾次,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仍然不行,表示您之前的commit動作真的有問題。請仔細檢查之前的commit動作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