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是一個命令行工具,可以運行在模擬器里或實際設備中。 它向系統發送偽隨機的用戶事件流,實現對正在開發的應用程序進行壓力測試。 Monkey包括許多選項,它們大致分為四大類:
· 基本配置選項,如設置嘗試的事件數量。
· 運行約束選項,如設置只對單獨的一個包進行測試。
· 事件類型和頻率。
· 調試選項。
在Monkey運行的時候,它生成事件,並把它們發給系統。 同時,Monkey還對測試中的系統進行監測,對下列三種情況進行特殊處理:
· 如果限定了Monkey運行在一個或幾個特定的包上,那麼它會監測試圖轉到其它包的操作,並對其進行阻止。
· 如果應用程序崩潰或接收到任何失控異常,Monkey將停止並報錯。
· 如果應用程序產生了應用程序不響應(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的錯誤,Monkey將會停止並報錯。
按照選定的不同級別的反饋信息,在Monkey中還可以看到其執行過程報告和生成的事件。
Monkey基本用法
可以通過開發機器上的命令行或腳本來啟動Monkey。 由於Monkey運行在模擬器/設備環境中,所以必須用其環境中的shell來進行啟動。 可以通過在每條命令前加上adb shell來達到目的,也可以進入Shell後直接輸入Monkey命令。 基本語法如下:
$ adb shell monkey [options]
如果不指定options,Monkey將以無反饋模式啟動,並把事件任意發送到安裝在目標環境中的全部包。 下面是一個更為典型的命令行示例,它啟動指定的應用程序,並向其發送500個偽隨機事件:
$ adb shell monkey -p your.package.name -v 500
--v
命令行的每一個-v 將增加反饋信息的級別。 Level 0( 缺省值) 除啟動提示、測試完成和最終結果之外,提供較少信息。 Level 1 提供較為詳細的測試信息,如逐個發送到Activity 的事件。 Level 2 提供更加詳細的設置信息,如測試中被選中的或未被選中的Activity 。
事件
-s <seed>
偽隨機數生成器的seed 值。 如果用相同的seed 值再次運行Monkey ,它將生成相同的事件序列。
--throttle <milliseconds>
在事件之間插入固定延遲。 通過這個選項可以減緩Monkey 的執行速度。 如果不指定該選項, Monkey 將不會被延遲,事件將盡可能快地被產成。
--pct-touch <percent>
調整觸摸事件的百分比( 觸摸事件是一個down-up 事件,它發生在屏幕上的某單一位置) 。
--pct-motion <percent>
調整動作事件的百分比( 動作事件由屏幕上某處的一個down 事件、一系列的偽隨機事件和一個up 事件組成) 。
--pct-trackball <percent>
調整軌跡事件的百分比( 軌跡事件由一個或幾個隨機的移動組成,有時還伴隨有點擊) 。
--pct-nav <percent>
調整“基本”導航事件的百分比( 導航事件由來自方向輸入設備的up/down/left/right 組成) 。
--pct-majornav <percent>
調整“主要”導航事件的百分比( 這些導航事件通常引發圖形界面中的動作,如: 5-way 鍵盤的中間按鍵、回退按鍵、菜單按鍵 )
--pct-syskeys <percent>
調整“系統”按鍵事件的百分比( 這些按鍵通常被保留,由系統使用,如Home 、 Back 、 Start Call 、 End Call 及音量控制鍵) 。
--pct-appswitch <percent>
調整啟動Activity 的百分比。 在隨機間隔裡, Monkey 將執行一個startActivity () 調用,作為最大程度覆蓋包中全部Activity 的一種方法。
--pct-anyevent <percent>
調整其它類型事件的百分比。 它包羅了所有其它類型的事件,如:按鍵、其它不常用的設備按鈕、等等。
約束限制
-p <allowed-package-name>
如果用此參數指定了一個或幾個包, Monkey 將只允許系統啟動這些包裡的Activity 。 如果你的應用程序還需要訪問其它包裡的Activity( 如選擇取一個聯繫人) ,那些包也需要在此同時指定。 如果不指定任何包, Monkey 將允許系統啟動全部包裡的Activity 。 要指定多個包,需要使用多個-p 選項,每個-p 選項只能用於一個包。
-c <main-category>
如果用此參數指定了一個或幾個類別, Monkey 將只允許系統啟動被這些類別中的某個類別列出的Activity 。 如果不指定任何類別, Monkey 將選擇下列類別中列出的Activity : Intent.CATEGORY_LAUNCHER 或Intent.CATEGORY_MONKEY 。 要指定多個類別,需要使用多個-c 選項,每個-c 選項只能用於一個類別。
調試
--dbg-no-events
設置此選項, Monkey 將執行初始啟動,進入到一個測試Activity ,然後不會再進一步生成事件。為了得到最佳結果,把它與-v 、一個或幾個包約束、以及一個保持Monkey 運行30 秒或更長時間的非零值聯合起來,從而提供一個環境,​​可以監視應用程序所調用的包之間的轉換。
--hprof
設置此選項,將在Monkey 事件序列之前和之後立即生成profiling 報告。 這將會在data/misc 中生成大文件(~5Mb) ,所以要小心使用它。
--ignore-crashes
通常,當應用程序崩潰或發生任何失控異常時, Monkey 將停止運行。 如果設置此選項, Monkey 將繼續向系統發送事件,直到計數完成。
--ignore-timeouts
通常,當應用程序發生任何超時錯誤( 如“ 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 ”對話框) 時, Monkey 將停止運行。 如果設置此選項, Monkey 將繼續向系統發送事件,直到計數完成。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通常,當應用程序發生許可錯誤( 如啟動一個需要某些許可的Activity) 時, Monkey 將停止運行。 如果設置了此選項, Monkey 將繼續向系統發送事件,直到計數完成。
--kill-process-after-error
通常,當Monkey 由於一個錯誤而停止時,出錯的應用程序將繼續處於運行狀態。 當設置了此選項時,將會通知系統停止發生錯誤的進程。 注意,正常的( 成​​功的) 結束,並沒有停止啟動的進程,設備只是在結束事件之後,簡單地保持在最後的狀態。
--monitor-native-crashes
監視並報告 Android 系統中本地代碼的崩潰事件。 如果設置了--kill-process-after-error ,系統將停止運行。
--wait-dbg
停止執行中的Monkey ,直到有調試器和它相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