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download Android source code on Windows?
Google 依照他原先的承諾,終於在 2008/10/21 開放 Android 的原始碼。你現在,就可以到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官方網站,下載他的原始碼。原始碼的部份約有 2.1G bytes,編譯完後的大小約 6G bytes。
現在問題來了,目前下載及編譯都只支援 Linux 和 Mac 這兩個作業系統。編譯的部份只支援 Linux,這還可以理解。怎麼連下載都不支援 Windows 呢?像我,現在用的是 Windows,而我的目的,只是想下載及參考他的原始碼,並不想編譯他。
摸索了一陣子,終於打通這個環節。現在,我在 Windows 上也可以隨時下載部分或全部的原始碼。現在,就將我的經驗分享給有相同需求的你。
幾乎每個 open source 都會用版本控制系統,來讓開發者下載或上傳程式碼。因此,只要可以在 Windows 上執行版本控制系統,下載應該就沒問題了。
一般用的版本控制系統是 CVS,也有不少人用 SubVersion,像 Google 自己的 Open Source Programs,用的就是 SubVersion。不過這次 Android 用的版本控制系統,是我第一次聽到的 Git。所幸這個 Git 有 Windows 的執行檔。
首先,你先到 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downloads/list 上下載 Git-xxx.exe,我剛下載的是 Git-1.6.0.2-preview20080923.exe 這個檔案。
下載下來後,直接按確定到底,就可以完成安裝。裝完後,執行他的 Git Bash 程式。你會看到像是下面這樣的命令列視窗。其實,這就是個和 Linux 上相同的 bash,不少 Linux 命令都有,連 Perl 也找的到。不過,最重要的是,他整合進 git 這個命令。

接著,用 cd 命令,進入到你要下載 Android 原始碼的目錄後,再執行 git clone 命令,就可以下載你指定的 package。
舉個例子來說,我想要下載 Browsers 這個應用程式的原始碼。底下是我在 Git Bash 中下的命令。
cd /d/AndroidProgram/AndroidSource/1.0r1/Android_open_source/platform/packages/apps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packages/apps/Browser.git
這步的關鍵就在,你要知道你所要下載原始碼的 repository。告訴你,所有的 Android repositories 都在 http://git.source.android.com。進入這個網站後,你會看到下面這樣的畫面。


Project 這一欄列的就是 Android 中每個 sub-project 的路徑。前面再加上 git://android.git.kernel.org/ 就是他的 repository 路徑。
再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你像要下載 SQLite 的原始碼,那就下: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external/sqlite.git
如果你只是想看某個檔案的內容,你也可以點最右邊的 tree 連結,就這樣一路點下去,看到檔案列表時,再點最右邊的 raw 連結。看到沒,原始碼就顯示在你的瀏覽器上。

原文地址 http://ysl-paradise.blogspot.com/2008/10/windows-androi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