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Yahoo知識提問,在影像中要如何製作出此圖的格線效果;木瓜將流程大略說明如下,有興趣的大大可一同試作看看:

1、執行「檔案 /開新檔案」:將寬度、高度皆設為60像素,背景內容設為透明,按「確定」。

2、在工具箱啟用「鉛筆工具」,將前景色設為黑色,並利用工具列將大小設為2像素

3、接著,沿著影像邊緣繪製出如下圖的虛線

4、執行「編輯 /定義圖樣」;在對話框內任意指定圖檔的名稱,按「確定」。

5、開啟準備要套用格線效果的圖檔。

6、在圖層面板內按下「建立新圖層」按鈕。

7、執行「編輯 /填滿」;在對話框內將內容選單設為「圖樣」,接著再點選自訂圖樣的右側選單,並選取剛剛定義的格線圖樣。按「確定」。

8、套用格線後的結果。

9、在圖層面板內再按下「建立新圖層」按鈕,此圖層預備用來填上白色的方格。

10、在工具箱啟用「矩形選取畫面工具」。

11、在工具列按下「增加至選取範圍」按鈕(左起第二),羽化值則設為0

12、在影像內沿著格線建立數個矩形選取區

13、執行「編輯 /填滿」,將內容選單設為白色,不透明度設為50%,按「確定」。

14、執行「選取 /取消選取」。

15、接著可重複先前步驟,再於其它位置繼續建立數個矩形選取區

16、同樣執行「編輯 /填滿」,內容選單仍設為白色,但不透明度降低至25%,按「確定」。

17、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