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7將於10月23日正式上市,微軟對Windows 7的心力放在推廣和上市宣傳,而研發團隊的重心則轉向下一世代作業系統。外電報導,微軟證實已有12支研發團隊投入Windows 8作業系統的研發。

 

根據微軟目前所釋出的消息,可以看得出來Windows 8的發展重點,包括支持64位元電腦,並且將許多創新功能放在分散式文件檔案系統複製(DFSR)的研發,另外,Windows 8還有防堵駭客及病毒的功能。

 

即將上市的Windows 7仍同時支援32位元及64位元的電腦,但伺服器版本的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R2只有64位元版本,種種跡象顯示,微軟未來將押寶在64位元的電腦。

 

去年8月微軟通信部主管Christopher Flores就曾經表示,64位元CPU架構的推動下,64位元的Windows將成為作業系統主流,因此,未來Windows 8的作業系統可能只開發64版本的產品。

 

微軟也證實,目前已經成立了12支研發團隊,投入Windows 8的開發。而這12個團隊中,有8-9個團隊,主要投入管理功能的開發。從微軟上半年的招募人才可以看得出來,Windows 8最大的重心放在管理功能及分散式檔案系統複製(DFSR)的引擎開發。

 

另一方面,呼應微軟近來積極投入的雲端運算計畫,預期Windows 8的伺服器作業系統版本可望成為雲端運算中心的作業系統,而目前微軟雲端運算的Windows Azure平台,可望整合到下一世代作業系統Windows 8的伺服器版本中。

 

另外,微軟Windows 8也將改進部份功能,包括休眠、恢復、系統程式設計介面等,進行調整,而新作業系統也將新增PatchGuard的補丁防護功能,將訴求系統安全的強化,可望阻止駭客和病毒對系統核心的攻擊。

 

至於Windows 8何時會上市,依據微軟的新品上市時程,最快

 

也要等到3年之後,業界評估極可能是在2013年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