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在於哪裡呢?我認為,關鍵的不同就在於一個人的思惟模式,這一模式己經跟隨了我們好多年了,如同我們的隱形伴侶。

有一些朋友上了很多成功學大師的課,也讀了無數勵志的書,如果他的思維模式沒有改變的話,他還會是老樣子;但如果他的思維模式改變了,那就一切都改變了。

我們常說︰外在發生的一切,其實是反應我們內在心靈世界的一面鏡子。

如果我們的內在世界發生了改變,變得更豐盛,那麼,外在世界的一切也就會變得豐盛起來。夢想也會一一實現。

--------------------------------------------------------------------------------
我在知見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的課上,聽他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偷了鄰居家的一只狐狸,結果,鄰居找上門來了。這個年輕人正襟危坐,若無其事地與鄰居談笑風生。

他把狐狸藏在他的腰裡,當他正與人談笑風生之際,狐狸開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他的肉,那個年輕人忍著劇痛依然如故,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結果,鄰居剛走,他就暴斃了。

恰克告訴我們︰吞噬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內在的模式!所以,你擁有什麼樣的思惟模式,就決定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外在的一切境遇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如何來看,如何行動。

或者你也可以找一個可信任的專業人士來看,聽聽他的意見。

TIPS‧如果你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內在,你可以這樣做:當外在世界發生了與你的主觀願望不符的情形時,也許你會有憤怒,也許你會傷感,這時,好好觀察你自己,你的內在發生了什麼?

你的情緒背後是什麼?你有哪些念頭?如果可能的話,把這些情緒、念頭與感受寫在本子上,過一段時間,你把自己當作是一個智慧老人來看這些文字,看看你的內在模式,看看你的頭腦創造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