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尼爾遜網路Nielsen Online公司的新研究顯示,美國人花在社交網站的時間,比去年幾乎加倍。其中有一股新崛起的勢力叫做「微網誌」,文字的限制在140字以內,擁有及時傳輸的特性,除了美國Twitter暴紅之外,2008年成立的Plurk也急起直追,目前已經有百萬用戶。

擁有影音功能的Facebook,是目前最知名的社交網路,以4月份為例,隨著造訪者的增加,網友在Facebook MySpace以及Twitter的使用時間,年增83%。就是看好百萬用戶流量,許多廠商結合網路行銷,其中最有話題的,是這兩年崛起的「微網誌」。

每次接收線上訊息,就會發出提示聲響,2008年創立的Plurk開站還不到一年,就已經累積了100萬用戶,雖然人數遠不及Twitter的700萬人,但是橫向的時間軸排列,加上繁體中文介面,比英文為主的Twitter,在台灣更受到網友歡迎,像蘇貞昌就是知名使用者。

而播映中的偶像劇《痞子英雄》,每天造訪人次更逼近萬人,創辦者更看好Plurk結合行動裝置。Plurk創辦人Alvin指出,「像Plurk這種東西,就是要即時的最好,大家都有一個手機,但是大家不見得會把筆電 Netbook帶出來跑,所以我們就是很想在這方面做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