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把移動硬盤插到USB口才會自動播放,尤其是移動硬盤分了N個區的時候,要手動一個一個地關掉,十分麻煩。

怎樣能解決這個問題呢?下面介紹幾種關閉XP自動播放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Shift按鍵法


這個方法早在Windows98就用過了吧?好像是哦,反正我最早在關閉自動播放CD的時候就使用的這种方法。插入移動硬盤的時候按住Shift鍵,移動硬盤就不會自動播放啦。


2.組策略關閉法


在前段時間熊貓燒香流行的時候,网上就流傳著使用組策略關閉移動硬盤或者U盤自動播放功能的方法。具体如下:單擊“開始-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gpedit.msc”,單擊“确定”按鈕,打開“組策略”窗口。在左窗格的“本地計算机策略”下,展開“計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統”,然后在右窗格的“設置”標題下,雙擊“關閉自動播放”。單擊“設置”選項卡,選中“已啟用”复選鈕,然后在“關閉自動播放”框中單擊“所有驅動器”,單擊“确定”按鈕,最后關閉組策略窗口。


3.關閉服務法


在“我的電腦”點擊鼠標右鍵,選擇“管理”,在打開的“計算机管理”中找到“服務和應用程序-服務”,然后在右窗格找到“ShellHardwareDetection”服務,這個服務的功能就是為自動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雙擊它,在“狀態”中點擊“停止”按鈕,然后將“啟動類型”修改為“已禁用”或者“手動”就可以了。


4.磁盤操作法


這個方法對WindowsXP有效,也比較好用。打開“我的電腦”,在“硬盤”里面或者在“有可移動的存儲設備”下面會看到你的盤符,一般移動硬盤的盤符會在“硬盤”中,U盤或者數碼相机什么的在“有可移動的存儲設備”中。鼠標右鍵點擊需要關閉自動播放功能的盤符,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窗体中選擇“自動播放”選項卡,在這里用戶可以針對“音樂文件”、“圖片”、“視頻文件”、“混合內容”和“音樂CD”五類內容設置不同的操作方式,都選用“不執行操作”即可禁用自動運行功能,“确定”后設置立即生效。這种方法同樣适用于針對DVD/CD驅動器。


5.注冊表修改法


注冊表是個麻煩的東西,一般icech不建議使用注冊表來修改。但是為了湊條目還是寫上吧,呵呵。


6.軟件操作法


TweakUI是Microsoft出品的軟件,可以針對任何操作系統。使用TweakUI軟件,可以控制任意盤符是否可以自動播放。


此TweakUI軟體適用於Windows XP專業版與HOME家用版。 



軟體名稱:TweakUI

軟體版本:2.10.00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化版(非官方的中文化)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16KB

系統支援Windows XP

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第1步  依照上面的網址將TweakUI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後,直接按兩下執行「TweakUI.exe」檔案。接著從左邊的目錄區切換到【我的電腦】→【磁碟機】,並將右邊你不希望自動播放的磁碟取消勾選有勾選的話就會自動播放,沒勾選的話就不會自動播放。


  


第2步  另外我們也可以依照磁碟類型來設定,切換到【類型】功能頁面,並將「為CD或DVD光碟機啟用自動播放」跟「為可卸除式媒體啟用自動播放」兩個選項取消勾選,最後再按下〔確定〕按鈕。只要你不勾選這些選項以後電腦就不會在你插入光碟片或USB隨身碟時,自動幫你讀裡面的檔案,等你要用時再自己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