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很容易將CSS屬性displayvisibility混淆,它們看似沒有什麼不同,其實它們的差別卻是很大的。

visibility屬性用來確定元素是顯示還是隱藏,這用visibility="visible|hidden"來表示,visible表示顯示,hidden表示隱藏。當visibility被設置為"hidden"的時候,元素雖然被隱藏了,但它仍然佔據它原來所在的位置。例:

 




 







第一行文本將會觸發"hidden""visible"屬性,注意第二行的變化。
因為visibility會保留元素的位置,所以第二行不會移動.

 



效果:


 



第一行文本將會觸發"hidden""visible"屬性,注意第二行的變化。

 



因為visibility會保留元素的位置,所以第二行不會移動.

 



注意到,當元素被隱藏之後,就不能再接收到其他事件了,所以在第一段代碼中,當其被設為"hidden"的時候,就不能再接收回應到事件了,因此也就無法通過滑鼠點擊第一段文本令其顯示出來。另一方面,display屬性就有一點不同了。visibility屬性是隱藏元素但保持元素的浮動位置,而display實際上是設置元素的浮動特徵。當display被設置為block()時,容器中所有的元素將會被當作一個單獨的塊,就像

元素一樣,它會在那個點被放入到頁面中。(實際上你可以設置display:block,使其可以像
一樣工作。將display設置為inline,將使其行為和元素inline一樣---即使它是普通的塊元素如
,它也將會被組合成像那樣的輸出流。最後是display被設置:none,這時元素實際上就從頁面中被移走,它下麵所在的元素就會被自動跟上填充。下面看我實例的代碼和效果:

 



例:

 




 







style="color:blue;position:relative;cursor:hand;">藍色
文字上點擊來查看效果.

 



效果:


 



藍色文字上點擊來查看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