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ex: C ,C++, Java)過程中,畫流程圖的常見工具是微軟的Visio,往往正版軟體價格昂貴、取得不易,這邊推薦一套免費流程圖軟體-Dia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軟體說明 (from OSSACC- Dia 軟體介紹)


Dia 被設計成與商業版的視窗軟體 Visio 十分類似。 它可以被用來繪製不同種類的流程圖。在這一版中,也支援了 UML 靜態結構流程圖和網路流程圖。目前可以讀取和儲存流程圖到自定的檔案格式和匯出成 postscript, 並且內建了一些常用的圖示,如網路架構及流程圖等。




  • 下拉式選單 - 可以選擇其他類型的流程圖(例如:電子、網路方面)

  • 輸出 - 可以存成 PNG, JPAG 或者postscript


相關連結:

Dia 教學影片 from OSSAC

Dia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