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版本alpha,beta,final等等這些什麼意思,我常使用的一些軟件名稱後,都會綴上這些奇怪的希臘字,它是什麼意思呢?下面我來告訴大家。



  電腦軟件設計制作完成後,而在最終投放市場前,還需要測試其能功上、應用環境平台上是否存在大的BUG,以便急時的修補。那麼我們大致分為:a、b、c 三個階段;



  a、 階段:也就是一開始測試的階段,由該公司內部人員測試稱為:alpha測試 (alpha 也是希臘首字母 a,也有一開始、最初的意思)。



  b、階段:alpha測試主要看有沒有功能缺失或系統錯誤,alpha測試完後一般不會有大問題了;然後把軟件發布到網上或其它途徑給用戶測試,稱為:beta測試 (beta 是希臘字母 b 第二位的東西的意思),主要是看用戶對軟件外觀,使用方便等的反映。如果beta1版用戶反映有問題,拿到公司修改,改完後發布beta2版,還有不滿意的地方,再改,再發布beta3版,直到用戶滿意。



  c、階段:
也稱為RC,Release Candidate 的縮寫,意思是發布倒計時,該版本已經完成全部功能並清除大部分的BUG。到了這個階段只會除BUG,不會對軟件做任何大的更改。最後正式版發布,測試階段結束會在軟件名稱後加上final。



  alpha  內部測試版



  beta   外部測試版



  RC   Release Candidate 的縮寫,意思是發布倒計時,該版本已經完成全部功能並清除大部分的BUG。到了這個階段只會除BUG,不會對軟件做任何大的更改。 



  final      正式發布版

  現在大家知道意思了吧,當然還有其它的軟件名稱後綴如:



  Enhance 增強版或者加強版 屬于正式版



  Free    自由版



  Full version 完全版 屬于正式版



  shareware 共享版 (這個一般是要掏銀子買的)



  Release   發行版 有時間限制



  Upgrade   升級版



  Retail    零售版

  

  Plus      屬增強版,不過這種大部分是在程序界面及多媒體功能上增強。



  Preview   預覽版



  Corporation & Enterprise 企業版



  Standard  標準版



  Mini      迷你版也叫精簡版只有最基本的功能



  Premium    貴價版



  Professional    專業版



  Express    特別版



  Deluxe    豪華版



  Regged    已注冊版



  CN      簡體中文版



  CHT     繁體中文版



  EN     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