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 (統一碼或標準萬國碼)是一種多國語言字集標準碼,為了解決各國不同語系編碼之間資訊交流可能產生問題而開發的最新編法方式,收入世界各國家的文字符號,適用多國語言的作業平台。目前Windows 2000/XP均已內建 Unicode,便利使用者能輕鬆閱讀各國網頁、或執行多國語系的應用程式不再出現亂碼。


Unicode 補完計畫是一套自由軟體 (freeware),由cpatch.org 製作。為了補充 Unicode 目前在繁體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上,日文、簡體轉換繁體中文 (Big-5) 支援不足的編法對應部分,包含支援日文半形假名、香港字、特殊符號,並讓日文編碼 (ShiftJIS) 範圍與簡體中文編碼(GB2312) 範圍所有漢字一律雙向對應,總擴充字數約 5500 字。




  • 於大部分的繁體中文軟體內看到顯示正確的日文字、簡體字

  • 將日文、簡體網頁文章複製貼進BBS顯示正確的日文字、簡體字

  • 可直接於BBS中輸入Big-5日文或將文字貼於日文編碼討論區顯示正確的日文字

  • 不同語系資料檔名於燒錄光碟時可正確顯示













    [ 安裝步驟說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