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和其他廠商計畫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新版USB 技術。英特爾表示,在加入光纖連接後,USB 的速度將達到目前的10倍。



在「英特爾開發商論壇」(IDF)上發言時,英特爾數位企業集團總經理Pat Gelsinger表示,

英特爾正在與「USB 3.0 推廣集團」(USB 3.0 Promoters Group)的其他成員 -- 微軟、惠普、德州儀器、NEC 、NXP 合作,

並計畫於2008年上半年發佈USB 3.0 規範。





在發言後接受採訪時,Gelsinger表示,通常情況下,標準發佈和產品上市銷售之間會有1-2 年的差距,

因此USB 3.0 產品將於2009或2010年上市銷售。Gelsinger示範能夠執行的USB 3.0 連接,他說,從一開始起,USB 3.0 就將有光纖和銅線連接。



USB 2.0 的最高資料傳輸速率是480Mbps ,因此USB 3.0 的資料傳輸速率將達到4.8Gbps。許多設備無需如此高的資料傳輸速率,

但是,包括硬碟、快閃記憶體讀卡器、光碟機在內的一些設備則需要這樣的速率。



目前,最快的快閃記憶體卡讀卡器使用IEEE 1394 Firewire連接,資料傳輸速度最高為800Mbps.另外,USB 3.0 也更省電。

USB 3.0 可與舊版相容,因此,USB 2.0 設備能夠在USB 3.0 埠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