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 KARAS

 

故事簡介—




  在不夜城新宿,人們早已忘記存在於身邊的妖怪,

大家都過著浮華糜爛的生活。


這兩個互相重疊的世界,

自古即由「百合音」與「鴉」兩者負責維持秩序;


但是,這種平衡關係已開始出現傾斜,理應捨棄一切的自我,

註定成為街頭僕人的「鴉」,

卻突然自稱為「迴向」並開始對人類展開復仇行動。



大街上接連發生了數起離奇殺人事件,

而兇手正是透過迴向得到全新軀體,

被稱為「御座眾」的機械化妖怪。



此時,新宿車站的月台出現了兩名男子,

一個是為了偵辦離奇殺人事件而從本廳派遣來的菁英警部「吳」,



另一個則是為了打倒迴向而重返新宿的流浪妖怪「燖」。

由於受到人類社會的常識規範,使得吳一直無法找到解決事件的線索;




相對的,_則順利地追查到了御座眾成員之一的河童。

正當_手持來福槍瞄準河童時,另一對百合音與鴉剛好也在此時出現,

他們才是透過新宿的龐大意識而誕生的全新城市守護者……




故事的內容設定在日本的未來,人類與妖怪共生的世界。原先的街之守互者(迴向鴉)不知道經歷了什麼,轉向投入黑暗的一方,於是兩代的鴉就此展開了戰鬥。(其實中間應該還隔了一代,就是開場被幹掉的那位)


故事方面的簡介大家可以輕易的找到,最後面的連結也有。因為故事還沒全部看完,所以就先不說劇情的感想。雖然到目前為止明白了些基本的事,但卻又有很大的迷團等著揭開。基本上這是屬於英雄式故事,好人壞人的陣營挺分明。那種濃濃得化不開的陰謀我認為不會出現。


說到這部作品戰鬥畫著實不錯,3D 與 2D 混合運用果然還是近來動畫必要的技術。不過有一點我一定要講,就是在看這部作品時我會不自覺的把它和其它的原素重合在一起。比如第一卷的開場,又是飛機型態的戰鬥又是大和古裝的戰鬥,如此瞬息萬變的場景令人不禁想到 Marcorss Zero 中的可變式戰機。同時想到的還有閃靈悍將,因為鴉也是穿著帥氣的鎧甲並且可以隨意增長出必要的東西,就連他的眼睛也會發出綠光紅光喔。當然在看第二卷對上輪入道時我也聯想到了扁蝠俠,這點在看訪談的時後可是得到了印証,絕對不是我在亂想啊。


那麽除了畫面、故事好看還有那些看點呢?英雄人物、壞頭目、從組織判逃的人物;妖怪、人、機械;傳統與革新的對立…種種,它可以說是很成功的將眾多元素混合在一起。雖然有很明顯的特攝片風格在裡頭,卻意外的令我愛不飾手、一看再看;附帶一題,我不太喜歡特攝片。


接下來把話題扯遠一點。說到 3D 與 2D 的混用,其實現在的技術就可以做到全 3D 動畫。但如果做得不夠真──例如到太空戰士的等級,就會給人一種很假的感覺,除了假也許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這個問題尤其在畫人的方面更為明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據說這是牽扯到人類情感部份,可說是還未完全研究透澈的問題。人的眼神、面部細微的表情無時無刻都在傳遞著訊息,如果對像已經真到讓我們想要接收到這些訊息但又接收不到,就會判定對像很假吧。像這類的問題在日本有個做機器人的名人也在研究,叫啥的我忘了。那是我在科學人雜誌看到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六月號。


嗚 ~ 說了不多不少的東西好像還是說得不太清楚呢。總之,這部動畫我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不論你喜歡什麼樣的元素,都能在裡頭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