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寫了不少廢話,主要是給完全沒有版本控制觀念的人看的。如果你想直接知道某個功能如何使用,請看下面的章節。


在後面的說明,皆以d:\working當作工作目錄。您可以將他換成其他任何您想要的目錄。


取得(Checkout)Repository

  1. 開啟檔案管理員,進入d:

  2. 在檔案管理員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SVN Checkout

  3. 在Checkout對話框中,

    1. URL of repository:repository的位置。

    2. Checkout directory:要存放working copy的地方。



  4. 若d:\working目錄不存在,SVN會問您要不要建立這個目錄,請選擇Yes。

  5. 接著按下OK,即可checkout該目錄。


圖像:Tsvn_41.png


更新(Update)檔案或目錄

  1. 在您要由repository更新至working copy的檔案或是目錄的icon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擇SVN Update即可。

  2. 如果是要更新至特定的版本,則選擇TortoiseSVN->Update to revision。並且在Update對話框中的Revision欄位輸入您要的版本。也可以透過Show Log按鈕來查看版本的資訊。


新增(Add)檔案或目錄

  1. 在尚不屬於repository的檔案或目錄的icon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TortoiseSVN->Add。

  2. 選取要新增的檔案。

  3. 按下OK。


圖像:Tsvn_42.png


NOTE:新增的檔案要經過提交(Commit)的動作才回真正的放入Repository中。

提交(Commit)修改過的檔案或目錄

  1. 在修改過的檔案,或是在整個目錄的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

  2. 勾選真正要提交至Repository的檔案或目錄。

  3. 輸入本次提交的紀錄訊息(Message)。這個訊息應該要清楚明瞭,但不應過份簡單。以利日後版本追蹤。

  4. 按下OK。


圖像:Tsvn_43.png


Copy/Tag/Branch/Release檔案或目錄

  1. 確認您要處理的檔案或是目錄已經是Repository中最新的版本。

  2. 在要處理的目錄或是檔案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擇TortoiseSVN->Branch/Tag。

  3. 在To URL處輸入您要的目的地。

    1. branch:要產生一個分支。以區別與trunk不同的開發。

    2. tag:要形成一個標記,表示重要的milestone。

    3. release:表示一個已經正式的release的紀錄。

    4. 其他:進行一個複製(copy)。




圖像:Tsvn_4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