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Working目錄其實就是您平常用來存放工作檔案的地方。通常我們會等到自己的工作做的一個段落的時候再進行備份。所以我們平常都是在Working目錄下面工作,等到適當時機在commit到repository中。舉例來說,我們想在D槽下面建立一個名為working的目錄。首先先把這個目錄建立出來。


圖像:Tsvn_05.png


此時,這個目錄應該為空的。


在檔案管理員中按下右鍵後(您可以在working目錄的icon上按,也可進入working目錄後,在空白的地方按),選擇SVN checkout。


圖像:Tsvn_06.png


接著您可以看到如下的畫面:


圖像:Tsvn_07.png


首先我們要填入的是repository的位置,對於SVN來說,repository的位置都是URL。由於我們前面已經在E槽建立一個repository,因此,我們現在要在URL of repository這一欄填入file:///E:/svn_repo/。


接著,稍微看一下Checkout directory,這個欄位應該要指向您的working目錄。確認後,按下OK按鈕,您應該可以看到如下的訊息視窗。


圖像:Tsvn_08.png


這樣就表示動作完成。按下OK按鈕後,再到您剛剛建立的目錄下。您將會看到working目錄下面多了一個名為.svn的目錄(這個目錄是隱藏的,如果您的檔案管理員沒有設定可以看到隱藏目錄,您將無法看到它) 。


圖像:Tsvn_09.png


SVN會在您的工作目錄下,以及其子目錄下建立這個.svn的子目錄。您不應該進去這個目錄,尤其不應該更動這個目錄下面的任何內容。否則會很可能會造成SVN無法正常運作。


由於,原來的repository是空的,所以我們現在的working目錄也是空的。如果您現在checkout的是一個已經有內容的repository,您將會看到working目錄下面現在多了許多目錄及檔案。


如果您要在一個已經存在的SVN Server上面checkout出上面的檔案,您只需要給定正確的URL以及working目錄的名稱。就可以取得指定的檔案及目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