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在使用DB的時候為了交易(TRANSACTION)安全通常會在所有SQL都安全完成之後才會做一次確認(COMMIT)

那MYSQL可以有這樣的安全作法嗎?


有的~~~






使用PHP + MYSQL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做


mysql_query("START TRANSACTION");


//SQL Command


mysql_query("COMMIT");


如果你對DB有點認識你會知道利用TRANSACTION這樣的方式是為了整體的安全免得在更新兩個不同的Table時出現不一致的情況。


不過在此要提醒一下,最近我實驗的結果當使用TRANSACTION的時候對於效能上來說不是很好。


我將六十萬筆的資料倒入MYSQL,用六千筆的資料來做一個比對刪除的動作,結果發現要RUN好久....(快一個小時才跑做了2/3的量),不用TRANSCATION模式大約不到十秒就結束了。所以使用TRANSCATION模式的時候要小心效能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