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很多朋友都还是刚接触AS/400,我就从系统登陆开始简单说说吧!

打开AS/400仿真终端(可以是PCOM、CA等软件,如何配置就不说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



如果你的权限足够的话,可以使用CRTLIB命令给自己建个库,如:

CRTLIB LIB(MYLIB) TYPE(*TEST) TEXT('for test')

库建好之后,你可以使用STRPDM->2,在Library处输入库名MYLIB,按确认键就进入该库。



这时库下面没任何文件,你可以使用CRTSRCPF命令建立一个源物理文件,用来放置源码,如:

CRTSRCPF FILE(MYLIB/MYSRCPF) IGCDTA(*YES) TEXT('源物理文件')

【注:】参数IGCDTA(*YES)表示该源物理文件里头的源码文件都可以使用中文



到此为止,自己存放源码的地方已经生成,你可以直接使用以下命令直接进入该源物理文件:

WRKMBRPDM FILE(MYLIB/MYSRCPF)



进入该文件之后,就可以建立任何源码文件了,按F6,显示“Start Source Entry Utility (STRSEU)”画面,参数说明如下:

1. Source member:表示建立的成员名,我们把它理解成存放源码的文件就可以,类似WINDOW平台的TXT文件;

2. Source type:表示建立的成员名的类型,如果不确定,可按 F4 查看,常用类型有

(1)PF: 物理文件;

(2)LF: 逻辑文件;

(3)RPG: RPG程序源码文件;

(4)RPGLE: RPGLE程序源码文件;

(5)DSPF: 显示文件;

(6)CLP: CLP程序源码文件;

(7)CMD: 命令文件

……

3. Text 'description':表示对该文件的描述,可填可不填。

上面的参数填好之后,即进入源码编辑环境,可以写代码了。



代码写完之后:

1. 如果要保存并且退出编辑器,按F3,出现“Exit”画面,参数Change/create member置为Y即可。

2. 如果只想保存而不想退出的话,在编辑器的顶端的命令行输入SAVE,按确认键即可。

3. 如果要放弃更改,那么在编辑器的顶端的命令行输入CAN,按确认键即可。



轉自:新儒as/400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