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使用"this"參數


這個變量的範圍是"public",對於一個嚴格的程序來說,除非你知道你使用this的時候,它屬於的範圍和時機都是適合的,不然我建議還是寫個函數來傳送你需要的data。


2.不要把cfc的數據傳輸直接賦給application,session,client變量等等


這樣的做法簡化、降低了cfcs的重用性,完全可以用cfreturn變量的做法來代替傳送指定範圍的指定的數據.


3.多使用hint屬性



多使用hint來解釋你寫的函數,從團隊合作和可維護性來看,這個是必然的,至少讓別人輕鬆的瞭解到你寫的是什麼



4. 理解coldfusion映射


例如"my.wonderful.earth.shattering",這樣的路徑正常情況下表示coldfusion的cfc從你的站點根目錄開始尋找起

c:\inetpub\wwwroot\my\wonderful\earth\shattering.cfc,可是如果你創建了一個"/my"從c:\mystuff起的映射,這樣的話,coldfusion就會找"c:\mystuff\wonderful\earth\shattering.cfc".


5.學習使用面向對像和設計模式


這樣的方法和模式可以有助你在開發程序上輕鬆,增加程序之間的性能和整體把握,把oo的概念用在cfc上更能體現cfc的優勢所在。


6.構造結構初始化數據,使用init()


例如:將datasource的名稱納入初始化init(),存放在一個變量中,那麼你可以在這個函數的任何地方都使用這個變量來指定你的DSN。


7.變量範圍需要設定


cfc不僅僅是一個函數libraries,他們可以讓變量或方法在幾個函數中互相調用,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對每個函數中的變量使用範圍做控制,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server對變量使用範圍的判斷。



8.不要在cfc中輸出內容


cfc的作用一般用來邏輯控制,不是用來輸出內容到瀏覽器上,如果你想在cfc中創建數據輸出,就用cfreturn的方式,


例如不要這樣輸出內容:


sayHello">

Hello!

 



換個方式,使用Cfreturn



sayHello">

Hello!" />





引用自:查爾斯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