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中一定要在想獲利之前先想到風險,也唯有善設停損,方可在股市中長存,否則別說是碰到地雷賣不出去,就算買到如力捷、藍天或是大部份的傳統產業股,亦是股價腰斬再腰斬,令您元氣大傷。停損是技術分析中不可或缺的觀念,也是一種必要的風險控管。一般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買進後若跌破 7% 或 10% 則斷然倍損出場絕不留戀,因當時您會買它,就是代表看好它會漲,而一旦下跌只能說自己看錯了,至少時機上是錯的,待下次該股再轉強時才買進,盡量不要用向下攤平的方式,因沒人知道股價會跌到何處。這是最簡單的停損方法,卻不夠聰明,正確的方法是找出支撐,破支撐後停損,當然若支撐離您買進的價格太遠也只好用前面自設可容忍的範圍停損了。因此買進股票的時機最好是反轉或突破訊號出現後先買進部份,待拉回測支撐不破後,再加碼進場。





上升趨勢-吊人、流星、烏雲罩頂、空頭看噬、夜星

當在一段漲勢後出現這些線型則應先出場或至少出脫部份持股,待這些線型的高點被突破後,再行進場。反之,這些線型出現時可融券放空,並以之高點設為停損點。另外之前所提的上升趨勢線及均線為一支撐,若破則先停損出場。





下降趨勢-槌子、貫穿、多頭看噬、晨星

此為低檔反轉訊號,可買進,破其低點停損。

另外,一個重要的觀念是「股票不是天天要玩的」,當一個價格型態發生時,定要衡量是否有合理的風險 / 報酬比率,否則寧願放棄,而當市場處於不穩定時,例如長黑與長紅交互出現,一會大漲一會大跌也應退場觀望,勿做無謂的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