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 Calendar(簡稱WallCal3)是一款非常實用的日曆軟件,她最值得稱讚的亮點是可以將日曆代替桌面,並且可以在桌面日曆上安排每一天的記錄約會、日程安排等信息,並且擁有支持多分類、牆紙變換、桌面打印和備份還原等豐富功能。可以從www.zepsoft.com/downloads下載到該軟件,漢化包可從www.qqtn.com/down/17052.html下載。安裝和漢化十分簡單,不多贅述。

運行WallCal3後,任務欄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藍色的八方格圖標,右擊選擇「打開程序」,即可打開程序的設置界面。針對不同的工作性質和生活環境,WallCal3可以自定義不同的項目分類以滿足用戶的需要。



應用項目

紀念日、市場活動、拜訪客戶、每週例會和每天的備忘等生活和工作的事情總多得讓我們頭痛,而在辦公室的電腦桌面顯示私密的事兒也終究不是很舒服,這就需要對不同的事情進行分類,通過新建一些特殊的項目分類就可以了。運行WallCal3程序後,在「項目」選項卡單擊「新建」按鈕,新建一個項目,「重命名」為不同的分類即可。



漂亮日曆

在「日曆」選項卡可以設置日曆的各個參數,如單元格的樣式、日期的顯示順序、標題的類型和文字的字體等。在「圖像」和「面板」選項卡裡面可以設置桌面背景和日曆面板的位置和大小(對應日曆在桌面位置和大小)。在「桌面」裡面可以讓桌面牆紙定時更換,在「打印機」選項卡裡面你還可以將當前的桌面打印出來。這些設置都是WallCal3軟件的重要功能,簡單實用。任何時候修改完某項設置後,單擊「更換背景」按鈕,WallCal3會自動將修改的情況顯示到桌面日曆上。



備份恢復

做好上述的設置後,你還可以到「備份」選項卡將設置保存下來,選擇「備份」不僅可以將當前設置數據備份壓縮,還可以把每天記錄的事情都備份下來,「還原」則可以讓設置和日常記錄還原到任何電腦。



實戰演練

(1)月計劃安排

3月是公司的銷售旺季,現在用WallCal3來替小王安排這個月的工作計劃。右擊托盤圖標,選擇「項目部分→公司日常事務」,這時候在桌面顯示的日曆上就可以建立不同提示了。如3月1號召開銷售總結會,在桌面的3月1日日期格快速點擊三次鼠標,這時單元格就變成可輸入的了,輸入文字提示「1月份銷售總結會」即可。依此類推,輸入所有的日程安排。右擊任務托盤圖標選擇「項目部分」切換換到其它分類(比如紀念日),輸入其它項目的每月計劃提示。完成所有操作後,日曆會和桌面無縫融合在一起,這樣每次開機後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每天工作安排,也可以隨時切換到其它事務項目查看提示。





! 提示: 對於特別重要的事務,程序還可以將日期單元設置為醒目的顏色,三擊日期單元格後右擊選擇「顏色代碼」,然後選擇特殊的顏色即可。為了提高日曆提醒效果,還可以設置對應的桌面背景,如3月14號是「新品說明會」,這時以新品照片作為桌面背景圖片顯然更有提醒效果。



(2)設置週期任務

對於重複進行的項目,如3月每週五16:00小王都要參加公司銷售例會,三擊3月3號(星期五),輸入文字提示「公司例會」,右擊選擇「重複項目」,在彈出的窗口選擇每星期重複、重複4周。



(3)即時事務及時提醒

由於銷售部門員工經常需要外出聯絡客戶,很多時候外地客戶的咨詢電話,需要指定經辦人員回復,如果碰巧員工不在辦公室,這時就可以用WallCal3來做及時帖。比如3月15號辦公室的同事接到某客戶咨詢電話需要小王回復,這時只要在小王電腦桌面的3月15日這一天三擊,添上客戶咨詢提示,並設置為醒目的紅色,小王回來後就會看到了。





(4)日常事務隨手記

公司每天都會發生一些零碎的事情,這些零碎的事情完全可以用WallCal3記錄下來,方便日後整理工作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翔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